五个功能掌上办 顺义区上线“顺易投融”APP和微信小程序

2020年09月21日18:48  来源:  
 

近日,记者从顺义区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性,推动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顺义区金融办上线了“顺易投融”手机APP和“顺易投融”微信小程序,据了解,“顺易投融”小程序是全市首个整合多家金融机构提供融资、担保等服务的微信小程序。

APP和小程序操作十分简便,1分钟即可完成手机注册,认证成功后可实现贷款、续贷、展期、担保、股权融资五大功能,可以说是中小微企业主的又一融资福音!

一是“我要首贷”随心选。企业可在“我要首贷”详细查看区内多家银行上线的多款产品,点击“申请贷款”后,填写具体需求情况,银行将由专人负责,收到企业需求后将第一时间进行对接。

二是“续贷”、“展期”一键办。企业在“我要续贷”、“我要展期”填写在区内银行办理的需要续贷和展期的业务,一键续贷和展期,无需跑多家银行进行办理。

三是“担保业务”主动联。“我要担保”针对有担保需求的企业,通过在线申请担保,按要求提交材料后,担保机构将主动对接企业!

四是“股权融资”简单填。有股权融资的企业,可查看基金公司的情况并在线申请资金,简单填写企业年度经营情况和估值,将由基金公司进行联系对接。

五是“政策匹配”在线看。通过手机端,对区内金融支持的相关政策进行整合,企业是否符合资质可通过在线查看。

据悉,“顺易投融”是顺义区作为首都产业金融中心,进一步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需求,推出的“线上线下”产融合作品牌,“顺易投融”与“顺义”谐音,取让企业投融资更加顺畅、简单、高效之意。今年以来,已举办线上融资对接活动9场,线下融资对接活动5场,并通过搭建小微金服平台、在全市率先设立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区等方式,“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多渠道助力中小微企业获得贷款,目前,已助力1500余家企业获得融资支持,累计超96亿元。

前期,为进一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顺义区近期还制定出台了《北京市顺义区关于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金融支持办法(试行)》,《办法》主要包含贷款贴息、担保补贴、担保奖励、5000万元银行与担保机构风险补偿、引入产业或创投基金奖励、上市挂牌奖励等6大方面,扶持区内符合顺义区高精尖产业发展方向、发展前景较好、服务国计民生的重点中小微企业,目前已有6家企业申报相关政策中。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