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到大兴顺义调研

2020年09月18日09:0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到大兴顺义调研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 王琪鹏)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北京以来,在全市各区持续开展调研。16日、17日,督察组组长张宝顺以及督察组部分成员前往大兴区、顺义区调研。北京市副市长杨斌参加调研活动。

  16日,督察组一行来到大兴区安定镇循环经济产业园、礼贤镇龙头村,调研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安定垃圾填埋场周边村民异地迁建安置情况和农村治污及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当天下午,督察组又前往新凤河新城段、安南湿地环保主题公园,实地考察新凤河黑臭水体治理及管护效果和湿地公园建设、流域综合治理整体情况。

  17日,督察组一行赶赴顺义区。第一站前往牛栏山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工艺流程,现场察看污水与处理后净水的对比状况。第二站来到牛栏山镇金牛山生态修复工程现场,实地考察了修复工程建设情况和修复前后的生态环境对比情况。下午,督察组来到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杨镇工厂,实地察看了大气污染治理情况。

  在大兴区,张宝顺表示,大兴是“新国门”,要跟上现代化、城镇化的进程,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生态环境问题,让人民群众满意;有关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管理,毫不放松,如期兑现对群众的承诺。

  在顺义区,张宝顺指出,顺义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要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要按照科学合理、经济实用、可持续运行的要求引入治污技术、设施,不断改进、提升环保工艺,争取形成优秀示范,带动其他远郊区、山区生态环保建设发展。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