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丰台长辛店镇“一校一所两中心”打造党群服务新阵地

2020年09月16日14: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清歌雅舞”排练厅内,悠扬的歌声不时传出,长辛店镇小镇好声音合唱团正在进行排练。排练间隙,团员马淑敏大姐兴奋地说:“之前合唱团排练场所都是临时借用的,环境也都不太好。现在好啦,我们有固定的排练场地了,环境优美、宽敞明亮,教学设备也比以前先进多了……”

近日,一处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集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区委党校长辛店镇分校、综合文化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惊艳亮相长辛店镇,该中心以党建为统领,以便民、利民、服务于民为理念,以文化活动为载体、以服务党员群众为主线,最大限度为辖区村企单位、党员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综合服务。

“中心设有图书馆、红色直播间、排练厅、职工减压室等共10余个功能厅室,并配备多媒体影像设备,可满足全镇党员群众对党建、文化等多方面的需求。目前,由于疫情影响,中心采取延时、错峰运行,通过电话、现场登记等预约方式,免费向辖区公众开放,运营时间为每周二至周五早9点到晚7点,为了方便大家,周末我们也不休息。”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史丽丽介绍道。

据了解,长辛店镇党委还与丰台区委党校合作,在中心内成立了区委党校长辛店镇分校,借助党校资源,开展联合办学,并顺利举办了为期三天的首期轮训班,通过多种形式,对镇域内13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开展了教育培训,今后还将分期分批对全镇党员进行轮训,使中心成为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和基层党员干部成长进步的摇篮。

中心运行以来,还举办了“爱的印记-蜜蜡口红制作”、书法绘画交流、“我们的图书馆”读绘等多项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日后还将以文化惠民不“打烊”为主题,继续开展传统文化体验、文化讲堂、文化培训和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惠民活动,进一步满足全镇广大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长辛店镇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