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人民职场健康管理创新案例征集

候选企业:默克投资(中国)有限公司

2020年09月16日17:20  
 

企业名称:

默克投资(中国)有限公司

申报项目:

人民职场健康管理创新案例

申报理由:

作为深耕中国多年的企业,默克正竭尽全力提供健康安全的办公场所与办公机制。

默克中国已经实行了灵活工作安排政策,同时为全职正式员工提供了额外的补充福利包括弹性福利和EAP,呵护家人和员工健康无忧。后疫情时代默克还为医疗保险进行升级,以更好应对疾病流行。我们不断优化弹性福利方案,坚持为员工及家属提供更美好更有保障的生活。

与此同时,默克工会为员工举办的健康系列讲座,还有多个俱乐部的丰富活动、家庭日等,提升大家对个人健康的关注,又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

默克在关注员工健康的同时,也没有忘记企业对社会的责任。默克与壹基金合作,为每位员工每天捐出一元钱,用于改善中国农村学校的饮水设备,提供学生饮水杯和学校用水教育。

申报项目:

职场健康企业责任创新案例

申报理由:

疫情爆发之初,默克第一时间捐赠了价值约60万人民币的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消耗品,用于支持科研机构和制造商加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研究和诊测。在医用物资极度紧张的2月,默克通过全球采购网络紧急采购了15000个医用口罩,通过默克志愿者团队,克服种种挑战,辗转多个国家,最终成功运抵武汉五家发热定点一线医院。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默克向北京市红十字会、上海市慈善资金会、以及广东省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超过300万余元的防疫物资和捐款。

捐赠资金和物品全面抗疫的同时,默克工厂也在第一时间恢复生产,保证对患者药物的供应。

同时,对所有内部员工,默克更是采取了灵活办公、派发口罩等多种方式,帮助每一个人抗击疫情,保证安全。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企业提供。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