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人民职场健康管理创新案例征集

候选企业:斗山(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20年09月14日15:12  
 

企业名称:

斗山(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申报项目:

职场健康企业责任创新案例

申报理由: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NCP)疫情严峻,斗山公司积极发挥工程机械行业优势,支援武汉经销商组建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团队,奔赴抗疫第一线,且在陕西和广西的防疫医院建设中斗山经销商和客户设备也积极支援;斗山联合客户举办购买设备定金配捐支援抗疫活动,为湖北地区再配捐32.1万元;斗山发挥跨国公司优势,疫情初期国内防疫物资紧缺的时候,从韩国紧急采购并调拨口罩等抗议物资,向社会捐赠100余万元的物资和现金;斗山主动帮助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公司内部强化EHS(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以超过政府防疫标准管控生产、生活;和政府互帮互助,凸显政企和谐共赢。一场疫情让斗山在困境中发挥优势、提升管理机制,也找到了斗山的抗疫特色。

关键词:行业优势、斗山特色、政企和谐、提升管理机制

申报项目:

职场健康文化创新案例

申报理由:

斗山百年基业以人为本,以健康的企业文化为基石,努力创建健康舒适的工作环境,我们相信身心健康的员工,健康的职场环境,可以创造更好的成绩。斗山以企业文化“斗山Credo(信条)”为指导思想,明确了“人才”“安全与环境”部分对斗山人的尊重和健康守护,也从人权、工作环境、工作方式培养等多方面为斗山人构建健康的职场文化。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企业提供。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