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人民职场健康管理创新案例征集

候选企业:雀巢(中国)有限公司

2020年09月14日14:35  
 

企业名称:

雀巢(中国)有限公司

申报项目:

人民职场健康管理创新案例

申报理由:

雀巢大中华区一直将员工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要位。作为一家食品饮料企业,我们更是以营养,健康,幸福生活为宗旨,致力于为所有员工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人性化并且鼓舞人心的办公环境。我们推出了以下活动来帮助员工树立营养健康生活方式的观念,并且通过实质性的措施保障员工的健康:

年度福利体检

年度季节性流感疫苗自愿接种

员工及家属商业补充保险

"与老板吃早餐/健康午餐"月度活动

“果蔬日”每周活动

今年年初疫情爆发后,为应对疫情,保障员工健康,并且适应新常态,公司采取了以下行动:

灵活办公:居家办公,错峰上下班上下班打车全额报销

提供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

“与你同行,共克时艰”主题捐款活动:为员工感染者及员工家属感染者每人提供万元补助,为遭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湖北员工每人提供千元资金支持

为员工提供线上关爱抗疫免费问诊

为湖北员工及家属提供危机关爱管理Crisis Care Program

在健康安全方面,2020年雀巢通过ISO 14001+ISO 45001管理体系使用多地址证书模式 (Multi-site certificate)完成136个销售办公室认证,以国家标准为指南,不断改进健康安全环境。

同时,雀巢将健康管理融入企业文化!通过这些综合的健康管理方案,更好的关爱员工,促进生产。

申报项目:

职场健康安全环境创新案例

申报理由:

全面采用ISO国际化标准体系,促进企业健康安全环境文化建设 – 单张证书覆盖多现场

雀巢在全球的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中,要求各个工作现场采用ISO国际标准,并获得认证。早在多年前,雀巢在中国的各个工厂业已获得OHSAS 18001和ISO 14001认证;在2015年,摆在管理团队面前的一个问题是:针对我们分布于全国的销售办公室,我们如何将公司现有的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体系与国际标准管理体系相结合并获得认证?如何做到成本绩效最大化?如何做到健康安全环境管理的可持续改进?因工作性质,销售工作人员多工作在销售办公室之外的地方,对管理带来挑战;雀巢在全国有众多的销售办公室,仅雀巢流通食品零售,惠氏营养品,水等业务集团在当时就有82个销售办公室,覆盖六千多名员工。

经过与相关方的研讨、多次的风险评估和管理评估,管理团队做出决定:采用一体化管理并使用单张证书覆盖多现场的模式推进国际标准的实施并获得认证。

至2019年底,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已有136个销售办公室通过了瑞士通标集团(SGS)的审核,使用多地址证书模式 (Multi-site certificate)获得 了OHSAS 18001和ISO 14001两个管理体系和认证。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企业提供。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