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惠民文物艺术品拍卖月启动 助力消费升级

2020年09月12日12: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尹星云)今天,由北京市文物局与北京拍卖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2020北京惠民文物艺术品拍卖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北京市惠民文物艺术品拍卖月”作为“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重要活动之一,是北京市文物局落实市委市政府文化惠民、促进消费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打造特色消费活动品牌,引导大众艺术消费理念,开拓收藏视野,提升大众在文化艺术领域消费的水平。活动时间将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

“北京惠民文物艺术品拍卖月”活动将以活跃文物艺术品消费市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主线,突出“惠民”的理念,通过举办线上线下拍卖、惠民文物鉴定、举办文物收藏鉴赏及文化讲座文物等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系列活动,让人民群众切实体会到文物艺术品消费的乐趣,助力北京消费升级。

“线上、线下拍卖”活动是本次“北京惠民文物艺术品拍卖月的重磅活动,将有本市26家文物艺术品拍卖企业在线上线下推出79场的惠民拍卖活动。在这79场拍卖活动中,拍品价格亲民,品质优良,对线上拍卖拍品,将提供包邮、无条件退货、免运费、佣金打折等系列惠民活动,为公众参与惠民拍卖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按照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本届“惠民文物艺术品拍卖月”将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文物艺术品拍卖的规律来确定每场拍卖的规模和具体拍卖形式。活动期间,易拍全球平台将服务北京地区各拍卖企业,承载各家拍企举办的线上拍卖会,并为各拍企线下拍卖会开启同步直播竞拍。广大文物艺术品爱好者可通过易拍全球平台参与竞拍,畅想互联网收藏新模式。每场拍卖会的具体信息都可以在易拍全球网络拍卖平台进行查询,同时该平台也将面向广大收藏爱好者,联系全国16个省市区国有文物商店在线上举行文物商品出售,大众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物美价廉的文物商品。

在拍卖月活动期间,将邀请瓷器、书画、玉器、杂项等方面有丰富经验的文物鉴定专家,面向收藏爱好者开展免费文物鉴定活动,满足收藏爱好者的鉴定需求。鉴于专家们年事已高,每场鉴定活动将进行限流,具体场次安排和有关要求可以登陆易拍全球官方网站查询。

为进一步扩大文物知识传播面,提高广大收藏爱好者基础知识积累,此次拍卖月活动将首次组织部分文物专家及文化学者,围绕文物收藏、文物鉴赏、文物拍卖及传统文化传承等内容开展线上讲座,为公众带来一场场文化盛宴。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