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区府前街旧城棚改项目(二期)稳步推进

2020年09月11日16:1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工作人员张贴棚改相关告示。(平谷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近日,北京平谷区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有力推进府前街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相关工作。在棚改工作中,平谷区住建委注重社会共治,走好群众路线,关注人文关怀,坚持工作策略和方法,强化风险防控,防止工作简单化、一刀切,确保府前街棚改二期依法依规平稳实现。

征收工作平稳有序。当前,府前街棚改二期入户调查工作已基本结束,区住建委会同有关部门拟定了平谷区府前街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住宅、非住宅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为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方案在征收范围内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征求意见时间为8月28日至9月26日,共30日。征求意见结束后,将组织相关单位对征求意见情况进行收集汇总,并及时公布征求意见和修改情况。

规划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8月27日下午,区住建委会同区规划自然资源分局及滨河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了平谷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A地块[平谷区府前街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的北小区地块、C地块(住宅及幼儿园用地部分)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会上专家和相关部门听取了北京城谷恒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设计单位北京墨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及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汇报,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项目深化设计方案评审意见。经各部门联合评议,本次方案原则通过。

平谷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A地块[平谷区府前街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的北小区地块、C地块(住宅及幼儿园用地部分),规划总用地面积25820.479㎡,总建筑面积83017.35㎡,计划建设住房454套,为府前街棚户区改造住户提供了更好的居住环境。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