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幸福专线”一键免费接通全科医生

“幸福+”老年客户体系为千万老年人提供专属服务

2020年09月10日13:0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近日,中信银行“幸福专线”推出远程健康顾问服务,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银行获得全科专业医生的帮助。50岁以上的老年客户如果有头疼脑热等常见病,可以免费拨打中信银行客服电话,将会有三甲医院经验丰富的医生一对一解答客户问题。据了解,这是中信银行升级老年服务体系后,在健康方面最受老年人青睐的项目,目前已有百余名客户使用该咨询服务。

“时时守护”老年人健康

俗话说,“50岁前人找病,50岁后病找人”。50岁一到,各种头疼脑热纷至沓来。受疫情影响,去医院更是让人望而生畏。

中信银行在深入了解老年朋友的健康需求后,在“幸福+”老年服务体系的“幸福+”健康模块推出“专线一键接通全科医生远程健康顾问服务”。50岁以上的客户拨打95558——85,人工客服直接转接全科医生,10年以上临床经验的全科医生将一对一解答客户问题,涵盖头疼脑热等日常病、慢性病、骨关节疾病咨询。专业医生每天8:30—17:30在线,一次问诊时间可达30分钟,全面了解病情,提供科学诊疗建议。贵宾客户还可享受7*24小时家庭医生,慢病管理等更多专属健康服务。目前,幸福专线已经接到了上百位老年人的咨询电话,咨询内容聚焦在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肩周炎等老年常见病上,专业医生均给予了悉心指导。

“幸福+健康”模块还推出了“幸福+”俱乐部健康日公益讲座,目前已举办了16期,上万客户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网点参与,内容包括心脑血管、糖尿病、眼疾等老年人常见病的诊断与防护。

“幸福+”老年服务体系为老年人传递温暖

据统计,目前我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49亿,占总人口的比例的 17.9%,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老年人口过2亿的国家。如何让老年人渡过一个幸福温暖的晚年生活,是每个家庭和全社会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

“幸福专线”就是中信银行根据老年客户的特点打造的老年客户服务体系中的一项特色服务。中信银行老年客户服务以“幸福+、有温度”为中心,目前已建成“1+6的老年客群服务体系”。

“1+6”即依托中信集团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围绕老年客户关注的“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享、老有所游”六大方面,搭建老年客群服务体系,围绕“幸福+有温度”的品牌,打造“幸福+财富”、“幸福+健康”、“幸福+学院”、“幸福+优惠”、“幸福+舞台”、“幸福+出游”六个服务板块,解决老年客户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客户找到老年生活的精彩与活力。

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通过量身定制的养老金融服务,为老年朋友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以有温度的服务呵护老年人的幸福。”

为了提升老年朋友日常生活幸福指数,“幸福+优惠”板块推出老年“幸福三公里”服务。该服务针对老年客户对周边生活小场景使用率高、依赖性强的特征,通过老年“幸福三公里”打造高频接触场景,为达标客户提供专享超市、药店等满减优惠。

截至7月底,中信银行“幸福+学院”板块了上线2000多节、总时长达2万分钟的视频课程,包括教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老年投资理财之道、防范金融诈骗、境外刷卡安全、出国签证知识等内容,通过举办网点沙龙、与党建结合的社区活动等,向老年客户讲解金融知识,及常见的金融诈骗类型和防范方法,帮助老年客户守护财富。此外,还有声乐、乐器、书法、绘画、摄影、健身、法律常识、名医讲座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全方位满足老年人学习的需求。

“幸福+学院”还同时上线了中信银行与中国老龄协会合作出版的《老年金融知识读本》,该读本是中国老龄协会出版的首本面向全社会老年人的金融知识读物,已纳入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丛书和全国老年大学辅助教材。截至目前,中信银行已通过网点、社区、老年大学等向全国老年人赠送了超过30000本《老年金融知识读本》,针对老年人的各类公众教育宣传活动近万场,发送宣传资料180余万份,累计受众人数超过150万人。

另外,“中信红”老年客户专属权益围绕老年客户的生活、健康、养生等需求,推出专属权益。在新冠疫情期间,专门为老年客户提供了上万份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紧俏防疫物资,解决了老年客户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中信银行自2009年推出业内首张老年人专属借记卡以来,十年来坚持用心服务老年客户。截至2020年7月底,中信银行老年客户达1503 万户,占全行借记卡客户数 20.60%;老年客户管理资产余额 1.25万亿,占全行客户管理资产余额 54.75%。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