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村华严北里举办社区开放日 线上线下解决居民“烦心事”

2020年09月10日19: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9月10日上午,亚运村街道华严北里社区举办首次“社区开放日”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解决居民“烦心事”。

在亚运村街道华严北里小区广场,有来自街道城管、综治、城建、安监、食药等职能科室工作人员,也有消防、燃气、自来水、电力、宽带等工作人员,还有养老机构、保洁、物业公司等单位人员,以及社区两委一站工作人员,大家齐聚小广场“摆摊设点”,与社区居民面对面答疑解惑,零距离沟通。活动在网上全程直播,无法到达现场的居民可以在直播间提问,有专人予以对接、处理。

“我们后面的垃圾站是厨余垃圾站,垃圾现场就在那儿处理,味道太大了,您快看看给解决一下吧!” 家住华亭嘉园的张阿姨来到城管摊位前,反映垃圾处理站异味问题。接到投诉的第一时间,城管队负责人“马上就办”,第一时间去垃圾站,与站内负责人核实情况。

“垃圾站建设的时候小区还没有建立起来,而且目前咱们整个亚运村就这一个厨余垃圾的回收站,很多地方的厨余垃圾都会送过来进行初拣分类。”城管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了垃圾站的情况,并且给出了初步的处理方案。“我们首先会向有关部门反映,尤其是环卫这块。近期,我们会协调加强周边的清洗、消毒。我们也会积极学习上海垃圾分类的经验,一步步进行改善。”

活动中,亚运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林全程参与,解答居民提问。蔡林表示,希望利用这种形式,打通社区与居民联系最后一米,真正意义上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亚运村华严北里社区下辖4个居民小区、2栋独立居民楼和一栋商务楼宇,共有居民4289户、10000余人。人员繁杂而且集中,居民诉求多元化,为扩宽、畅通与居民的沟通渠道,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各职能部门举行了这次“社区开放日”活动,旨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社区事务和社区活动,推进社区自治水平不断提升,促进居民融入社区大家庭,提高居民对社区活动的参与度。

今后,线上“开放日”活动将成为华严北里社区的“固定节目”。每周二与每周四上午,在“对话华北”直播间,将有相关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同时征集居民意见,共同建设美好社区环境。(亚运村街道供图)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