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男篮终于搬来顶尖中锋

2020年09月10日08:1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钢男篮终于搬来顶尖中锋

  本报讯(记者 陈嘉堃)昨天,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对外宣布中锋李慕豪加盟,俱乐部同时与球员方硕、刘晓宇完成续约,周仪翔从租借变为永久转会。以上4位球员的注册材料已经完备,并通过了CBA联盟的审核。作为国内顶尖中锋之一,李慕豪的到来将极大提升首钢队的内线实力,使球队在冲击总冠军的道路上更具竞争力。

  虽然直到昨天才正式官宣,但李慕豪加盟首钢队的消息早已不胫而走了,他本人也于9月1日抵达北京,并到球队报到。首钢队在官宣中如此介绍李慕豪:场上是一柱擎天的内线轴心,有顶尖的身高、臂展和弹跳,柔和的手感与技术,出色的护框与防守质量;场下是平易近人的大男孩,有爱说爱笑的性格和融洽的人际关系。首钢队期盼已久的内线引援终于来了。

  最新的官方资料显示,李慕豪于1992年6月2日出生,身高2.19米,体重115公斤,司职中锋。作为曾代表中国男篮出战长沙亚锦赛与里约奥运会的国手,他一直是国内最顶尖的内线球员之一。在10年的职业生涯中,李慕豪场均出战21.8分钟,可以得到9.0分、5.0个篮板球和0.9次盖帽,近5个赛季场均得分更是达到两位数。2019至2020赛季,李慕豪为深圳队出战37场比赛,场均出战25.9分钟,能够得到11.5分、6.2个篮板球和1.2次盖帽。李慕豪此前谈到自己的新赛季目标时说:“在首钢队中锋这个位置上,常林、丘天肯定要比我更加熟悉球队的打法,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我希望尽快融入首钢队的体系,因为新的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必须抓紧一切时间。”

  除了李慕豪加盟之外,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还与方硕、刘晓宇达成续约协议,周仪翔从租借变为永久转会。从北京22中毕业,再到加盟北京首钢队,方硕是地地道道的北京球员。从2008至2009赛季的初次登场,到2019至2020赛季的场均11.7分、4.8次助攻,并多次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方硕真正成为了首钢队球迷嘴里的“方超巨”。由于表现出色,他还当选了上赛季CBA最佳第六人。

  拼抢界外球时手掌骨折、眉骨开裂却坚持回防造成对方球员进攻犯规,在3年的时间内,刘晓宇在首钢队一次次证明了他的斗志与血性,他将继续为球队做出贡献。

  自去年夏天租借加盟首钢队以来,周仪翔逐渐展现出的特质,与首钢队的气质无比契合。场下低调腼腆,场上沉稳可靠,既能做好防守尖兵,也有单场拿到25分的惊艳表现。如今,周仪翔已永久转会首钢俱乐部,这有助于他更踏实地为球队效力。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