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庙城红色物业三天解决车棚“飞线”

2020年09月10日14: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车棚“飞线”充电一直是怀柔区庙城镇融城园南区小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在该小区成立功能型社区物业议事党支部后,仅用三天时间问题就得以解决。

“融城园南区小区是老旧小区,车棚没有产权不能报装电表,电动车充电不便,车棚“飞线”十分普遍,解决起来也比较困难。”怀柔区庙城镇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14日,融城园南区小区成立了功能型社区物业议事党支部,建立起以社区党组织牵头,居民代表任党支部书记,业委会、物业公司联动共进,楼栋长、党员各负其责的议事、治理架构。得益于党建引领“红色物业”,车棚“飞线”这一问题迅速解决。

“社区居委会出面安装总表,分线到各户车棚安装分电表,物业负责帮各户买电充电和日常维护,业委会 则负责动员大家剪除‘飞线’……”刘秀华在党支部议事会上敲定了疏堵结合的治理方案。居民代表刘年生表示非常满意,直夸议事党支部真干事、干实事。在议事党支部的高效推动下,两天后,安装电表的施工队就走进了小区,半个月后新安装的电表已经分线到户,天空中的“飞线”也剪除干净。“大家的诉求都得到了及时解决,住在这里越来越舒心了。”居民 齐淑明说。

不止是融城园南区小区,庙城镇金山、庙城两个社区先后成立了 4 个功能型社区物业议事党支部,管理融城园南区、融城园北区、金善名居、华欣湾等 7 个小区,开启了“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融合共进、居民全程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

以需求为导向,庙城镇4个功能型社区物业议事党支部成立不到1个月,就已经通过议事模式解决了小区治理痛点堵点问题 10 余项,涵盖了增划小区停车位、推动海绵小 区试点建设、调整垃圾分类设施等 社区治理的方方面面。党建引领下 的“红色物业”模式,激活了小区治理“神经末梢”,畅通了联系服务群 众的“最后一公里”。此外,议事党支部还鼓励居民党员主动亮身份,积极参与入户宣传、垃圾分类指导等志愿服务活动。(钟雨辛)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