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期间朝阳区文创项目签约达133亿元

2020年09月09日16:3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高星)记者从服贸会文化服务专题展朝阳展区获悉,服贸会期间,朝阳区共有E9区创新工场、文心华策文创园、北京音乐产业园、北京电影小镇等一批项目在各平台上签约推介,签约金额达133亿元。

“服贸会作为国家级的展会平台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自我展示和宣传推介的平台,更为企业提供了寻求商机、洽谈合作的机会。我们在积极为企业搭建展览展示平台的同时,也高度注重以展示平台促洽谈、促合作、促贸易。在展区设置了专门的洽谈区供参展企业洽商洽谈,主要是服务企业在展览展示的同时,与意向展商深入的沟通交流,形成合作成果。”朝阳展区负责人告诉记者。

多家企业纷纷表示通过几天的展览展示受益很多,企业研发的新产品、新技术,不仅受到观众的青睐,而且也得到展商的高度关注。鲸世科技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服贸会平台,我们重点展示了企业研发的沉浸式艺术交互体、文物数字化、数字化智慧三维城市大脑等多项国内领先解决方案,非常受观众的喜爱。许多来自政府、媒体、投资机构,以及博物馆、古建筑修复、建筑等领域客户等近千余人次,与我们共同探讨在数字化展览展示、产业园区智能管理、柔性显示、裸眼3D等高科技专业领域深度合作的空间。”

果壳科技负责人也表示,“通过服贸会我们可以线上线下同时展示自己最新、最亮的技术和产品,大幅提高了企业的曝光度。我们研发的新技术、文创新产品不仅获得市民的欢迎喜爱,许多上下游企业主动与我们交流洽谈,寻求进一步合作。例如,襄阳市文旅部门、万源明日投资等多家潜在合作方沟通了未来合作意向。” 

据悉,朝阳区在通过线下朝阳展区促进洽谈和交流合作的同时,还通过项目合作推介会、文化产业园区推介会等多个平台,加强区内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宣传推介、签约。例如,E9创新工场作为一家文化科技类特色园区,经过几年的培育发展,目前进入品牌提升、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服贸会期间,园区分别与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首都版权产业联盟、特斯联等多家企业(机构)进行了签约,签约额度25亿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按下了复工复产达产的加速键和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文心华策与腾讯视频、超开心文化传媒达成3.6亿元的合作协议,将携手建设中国原创音乐及中国原创音乐基地,打造原创音乐综艺节目,促进首都音乐产业发展。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