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工业基地展现代风采 768创意产业园亮相服贸会文化产业园区展区

2020年09月08日19:3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近日,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768创意产业园作为海淀区老厂房腾笼换鸟拓展文化空间建设文化产业园区的代表于文化产业园区展区正式亮相。

本届服贸会,北京市各区文化产业园区代表首次集中在文化产业园区展区集中亮相,展区以“培育文化产业集群 建设高质量园区”为主题,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集中展示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发展成就、特色亮点。

768创意产业园展区以“老工业基地焕新生 文化科技融合促发展”为主题进行园区展示。

展示形式上,展台采用了以园区名称768的数字造型作为展区门头造型的设计方案,制作大型落地式门头,将展区门头的宣传作用进行了最大化;展台内部建设有被称为“工业生命之炉”的园区标志性建筑模型,体现了老工业厂区的工业元素与现代创意创新理念的融合,代表了768园区改革创新的奋斗精神;展台的电子大屏循环播放的768园区宣传片向观众讲述着园区的历史沿革与现代发展成果。大屏的互动功能也成为了展区一大亮点,利用LED大屏及人机交互设备,将文化内涵视觉化呈现,营造沉浸式体验数字化展区空间。电子大屏可将观众的身形在屏幕上用文字堆叠出来,让观众在了解园区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园区科技产业的发展成果。

展示内容上,园区以“历史传承 工业记忆”、“腾笼换鸟 创新孵化”、“文化科技融合 高端产业发展”、“‘四位一体’产业孵化服务平台体系”、“彰显国企担当 履行社会责任”等十大内容板块向观众体现原国有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为文化科技融合创新园,发展成为“独角兽”摇篮的阶段成果。介绍园区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构建区域原始创新、自主创新的城市新形态试点成果。内容详实,图片丰富,全面地将园区历史与建设成果体现了出来。

768创意产业园展区开展后得到了各级政府领导的关注和肯定,有领导表示:“768园区利用老旧厂房腾笼换鸟拓展文化空间建设文化产业园区是成功的,对园区建设是具有示范作用的。未来要进一步促进园区建设,成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承载地和周边居民的‘文化会客厅’”。

今年,768创意产业园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全体人员的努力拼搏下,凭借着产业链完善、服务体系健全、管理运营规范、运营效益显著、示范作用明显等优势,获得了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提名)资质,受邀参展2020年服贸会,园区建设得到了各级政府、协会和企业的支持和肯定。未来,768园区将继续以科技服务业为核心,构建特色产业,打造具有768特色的科技文化融合创新园区,为北京市文化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助力。(主办方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