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旅游投融资大会签约总额157.1亿

2020年09月06日09:2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9月5日,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服贸会上隆重举办。在当天下午特别设立的旅游投融资大会上,签约总额达到157.1亿元人民币。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冬在致辞中说,良好的投资环境是推动旅游复苏的关键。2005年以来,全球旅游投资始终保持高速增长,年均增速超过5%,最高年份达到13%,特别是亚太地区,2019年旅游投资总量达到1200亿美元,占世界旅游投资总规模的38%,对世界旅游的快速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从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旅游的影响看,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等前沿科技将被广泛运用,小团体、定制化、低密度旅游成为后疫情时代最受欢迎的旅行方式,国际旅游的组织方式、产业形态和管理模式将发生很大变化。

他在致辞中表示,这次疫情虽然给世界旅游带来巨大冲击,但世界旅游的核心产品、服务体系和基本需求依然存在,疫后世界旅游发展长期向好的总体趋势没有被逆转,旅游业仍将是后疫情时代最具投资价值的优选领域。他呼吁各国政府及旅游城市、旅游企业把握疫情影响下旅游复苏的总体态势,营造疫情影响下旅游投资的良好环境,推动疫情影响下全球旅游的国际合作,为世界旅游重启繁荣注入更多新的力量。

在旅游投资洽谈会环节,参加洽谈会的22个项目在本次大会前通过了投资分会基金公司的项目筛选。大会现场还举办了项目签约仪式,特邀青岛大泽山风景名胜区项目、浙江兰溪国际游艇小镇项目、国际音乐之都项目、安全文化体验中心综合体项目、白河湾国际休闲小镇一期项目5个代表项目进行现场签约。目前大会已有21个意向签约项目,总额157.1亿元人民币。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