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服贸会系列侧记:

服贸会冬季运动专题展受游客青睐 让冰雪运动走近大众

董兆瑞

2020年09月06日17:0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临近带火了冬季运动,本届服贸会冬季运动专题展成为了游客热衷的展区。在室内体验一把越野滑雪的“真实感受”、坐进雪车感受一次冬奥赛场上的“惊心动魄”,还有零基础也能玩得转的旱地冰壶......让曾经“高高在上”的冰雪运动走近大众、融入大众生活,是本届服贸会冬季运动专题最大的特点。

本届服贸会冬季运动专题以“冰雪力量”为主题,将重点凸显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筹办情况,突出冰雪产业在现代全球服务贸易中的重要地位。冬季运动专题包含两个展区,分别是位于国家会议中心的综合展区及玲珑塔南侧的户外专题展区。

走进玲珑塔南侧的户外专题展区,冬季运动专题的3个展馆可谓排队“最长”,在这里,不仅可观、可展,还能亲身体验。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区前,设置了滑雪模拟器,游客站在模拟的滑雪板上,随着身体的左右摆动,眼前屏幕上的赛道便开始极速前进,对于多数滑雪零基础的体验者来说,娱乐性和安全性兼具。而一旁的雪车模拟器则让绝大多数人都能体验、感受一把冬奥赛场上的激情。

在本次冬季运动专题中,国内不少具有冰雪特色的城市也纷纷参展,突出冰雪运动,主打冰雪旅游,力荐冰雪产品,用“科技+冰雪”的形式让参观者在炎炎夏日来一场冰雪之旅。在长白山展区,一个高度仿真的热气球模型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登上热气球,戴上VR眼镜,就能飞跃长白山,尽情欣赏冰雪美景。

主办方IDG中国区副总裁张莉介绍,在本次冬季运动专题上重点打造了“大众冰雪采购节”,通过线上和线下,参观者可以参与到装备采购中,购买到物美价廉的装备用品。“让老百姓知道冰雪不再是一种奢侈的运动,能慢慢了解、体验、爱上冬季运动。”张莉说。

此外,不少冬季运动最新前沿产品也在本次冬季运动专题亮相。一家专注雪上运动产品的企业在本次专题展中带来了自主研发的仿真旱雪毯。该企业负责人介绍,新型仿真旱雪毯相比传统旱雪耐候性好,属于自润材料,在使用过程中无需洒水,更接近真雪的滑感。滑手可以轻松做出急停、跳跃、转弯等特技动作,更适合初学者或零基础者进行练习,将为他们带来更贴近真实滑雪的感受。该负责人透露,新型仿真旱雪毯即将在北京落地,未来将力推产品走向大众。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