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室外展区设9处分散式美食驿站 提供“小份餐”

2020年09月05日13:1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董兆瑞) 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为方便参会展商、嘉宾及观众用餐,2020年服贸会以“供应安全、品质保障、服务到位、选择多样”为目标,精心组织部分知名连锁餐饮企业和北京老字号品牌入驻大会餐饮服务区。

记者了解到,服贸会餐饮服务区分室内和室外2大部分,10个餐饮服务区,38个餐饮售卖点,占地面积共7000多平方米。其中,室内部分为国家会议中心地下一层餐饮区,面积约1600平方米。室外部分沿奥林匹克景观大道的展馆,从南至北设置9个美食驿站和茶歇区,面积约5600平米。

参与保障企业15家,既包括眉州东坡、肯德基、必胜客、麦当劳、吉野家、李先生牛肉面、正大集团等知名连锁企业,也包括全聚德、都一处、庆丰包子铺、护国寺小吃、年记·兴顺斋、茶汤李、北冰洋、同仁堂(咖啡)等老字号品牌。

为照顾少数民族饮食习惯,安排清真餐饮企业(护国寺小吃、年记·兴顺斋)2家。同时,组织6辆移动餐车入场,便利消费。展馆所属的国家会议中心酒店和周边月色码头等餐饮区也将为大家提供餐饮服务。

在食品安全方面,会同市场监管部门精心挑选企业,严格产品审核,组织安全培训,严格现场监管。在安全生产方面,简餐为主,正餐为辅,现场不动明火,不带刀具。在疫情防护方面,组织一线保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体检,加强现场消杀;变以往“集中式的美食节”为“分散式的餐饮点”,减少现场制作和展演,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此外,本届服贸会还积极做好节约用餐和垃圾分类工作。在所有餐饮点位粘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标识,指导有条件的餐饮企业提供标准餐和小份餐,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做好垃圾分类提示,安排专门的垃圾分类指导员队伍,监督用餐现场垃圾分类等。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