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昌平·公益有我”唱回青春老年志愿合唱节启动

2020年09月02日13:4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 昌平区2020年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之一的“平安昌平·公益有我”唱回青春老年志愿合唱节于近期正式启动,并落地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相关需求调研与前期策划工作已全面开启。

据了解,合唱节旨在提升社区老人文化生活质量,进一步鼓励社区老人利用闲置时间开展公共服务和公益宣传,打造知行合一的全民公益氛围。唱好一点作为合唱节运营方,经前期调研走访,选择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作为项目落地街道。

天通苑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身处“亚洲第一大社区“的天通苑北街道,居民人数多,给社区的治理带来了挑战。靠着调动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形成了特有的基层社会治理特色。2020年更是引进了北京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社区伙伴计划”项目,聚焦“垃圾分类、楼门文化、邻里互助、环境整治提升”四类社区议题,并计划成立社区基金,以资助居民提案的方式,回应社区治理热点议题,探索社区基金从筹款、决策到资助的可持续运营模式。面对各种挑战,天通苑北街道各社区有效团结多方力量参与共治,体现出共治模式下的社区韧性。

本次合唱节,在丰富社区老年人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将全面宣传天通苑北街道多方参与、多方共建的基层治理主张,邀请社区老年志愿者,通过居民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展示社区共治成果,为志愿服务代言。据了解,9月,社区文化建设团队将开展天通苑北街道及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调研与成果汇总,有效提炼社区特色。预计合唱节演出招募活动将于10月开启。(活动运营方供图)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