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再添优质校

2020年09月02日08:1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来源标题:城市副中心再添优质校

  昨天(9月1日),崭新的通州区通运小学如期开学,223名一年级新生成为学校首批新主人。

  校长张险峰介绍,通运小学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2.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4层,地下两层,可容纳24个教学班,满额招生后,可容纳学生千人左右。目前,学校开设了11个专业教室。教师中有多位市级、区级骨干。

  不仅仅是通运小学。近年来,通州区持续提高基础教育学位保障能力,北京五中通州校区、潞苑小学、拔萃骏源学校、北京市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等一批新建校陆续投入使用,有效扩充了区域学位供应,各校在打造过硬办学条件的基础上,也在短时间内形成了各自的办学特色。

  通州区教委副主任王秀东透露,通州区还将有新学校陆续亮相。比如,北京第五幼儿园、北海幼儿园在通州设立的分园近期将开园;新建校杨庄小学已经开工,预计两到三年内完工,可提供近2000个学位;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即将竣工,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