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报到!李慕豪“开学”抵京

2020年09月02日0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新生报到!李慕豪“开学”抵京

  球迷给李慕豪戴上首钢队的围巾,并为他加油

  和翟晓川一起到机场接机的还有首钢队的张才仁(左一)

  9月1日,是新生报到日,北京首钢队也迎来一个“新生”,他就是李慕豪。虽然李慕豪加盟北京首钢队的事情还未官宣,但这一消息早已是众人皆知。昨日中午时分,李慕豪从深圳飞抵北京,而北京首钢队队长翟晓川以及张才仁也代表球队到首都机场接机。在现场,有北京球迷打出了“欢迎表弟,仰慕已久,终入豪门”的标语,以表达对于这位高大内线球员的期待。

  首钢队这些年一直希望能够补强内线,但直到今年休赛期才如愿以偿。此前一直效力于深圳队的李慕豪的到来,在身高、防守以及篮板等多方面都能给首钢队带来直接帮助。而李慕豪之所以能够加盟首钢队,除了首钢俱乐部积极运作并付出了巨大投入之外,翟晓川在其中的作用也不可低估。翟晓川与李慕豪一直关系甚好,他多次通过不同方式招募李慕豪来首钢队。

  由于李慕豪加盟首钢队的材料需要联赛公司审核之后,俱乐部才能对此官宣,因而到目前首钢队还没有对此事进行任何回应。如此情况下,首钢队长翟晓川代表球队去机场迎接好友李慕豪的到来,就再恰当不过了。两人在机场一见面,就来了个大大的拥抱,惺惺相惜彰显无遗。

  “新生”李慕豪

  感谢好友翟晓川 希望尽快融入首钢

  昨天,李慕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深圳队这15年的栽培表达了感谢之意,同时也表达了关于加盟北京首钢队的期待。

  李慕豪说:“之所以现在来到北京,是因为北京首钢队在9月5日就要集中,所以想早点来做一些准备。”李慕豪还对深圳队和首钢队运作自己的转会进行了感谢,他说:“离开深圳队,我的感情还是很复杂的,毕竟那里是我生活、打球了15年的地方,所以非常感谢深圳队对于我的栽培。同时也感谢秦总(秦晓雯,首钢体育负责人),她在这次转会中付出了很多努力,每天都给我很多建议。我能够过来很开心。”

  当然,李慕豪不可能不提到好友翟晓川,“之前我很少对他说感谢,但这次要特别感谢他,因为这段时间我思想波动比较大,他经常会安慰我,我非常感谢他。”李慕豪说。

  最后,李慕豪也谈到自己新赛季的目标:“在中锋这个位置上,常林、丘天肯定要比我更加熟悉这支球队,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同时,也希望自己尽快融入首钢队的战术体系,现在时间紧张,新的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必须抓紧一切时间。”

  本组文/本报记者 宋翔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统筹/汪浩舟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