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职工技协杯”月季市花造园大赛启动

2020年09月01日11:5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0年北京市“职工技协杯”月季市花造园大赛启动。(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供图)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 (尹星云)今天,以“传承市花文化,培育绿色工匠”为主题的2020年北京市“职工技协杯”月季市花造园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大兴区“月季小镇”魏善庄举行,这标志着一场以月季为题、汇聚全市造园能工巧匠的市花造园大赛正式启幕。

本届大赛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总工会、大兴区人民政府、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联合主办,由大兴区园林绿化局、魏善庄镇人民政府、北京纳波湾园艺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进一步弘扬市花文化,提升月季在城市绿化美化中的应用水平,培养、选拔、激励一批在月季应用及园林设计方面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以赛促训,以赛代训,引领和激发广大职工学好技能、用好技能、创新创造的热情和活力。

2020年北京市“职工技协杯”月季市花造园大赛启动。(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供图)

当前,本次大赛承办地大兴区正在积极开展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工作。自2016年成功举办了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后,依托创森进程,以月季为首的花卉产业在大兴这片生态沃土上不断壮大,通过见缝插绿、小微绿地栽植月季,不断营造市花氛围,大兴“大绿大美新国门”渐入人心。

通过举办本次大赛将能更好的提升月季应用水平,充分发挥月季在优化生态环境、促进产业融合、带动区域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让市花月季成为提升城市形象,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据悉,本次大赛有来自北京市园林绿化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安海之弋园林古建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北京丹青园林绿化责任有限公司等33家园林绿化企业参加,每支参赛团队5人将按照设计方案,在17天内完成以月季为主题的花园建造,各位参赛选手将徜徉在月季文化的海洋里,用自己的聪明才智,灵巧的双手,精湛的技艺,打造一座座具有时代特色月季主题花园,共同角逐金奖、银奖、铜奖等奖项。

本次大赛除组委会颁发的奖项外,参赛团队将享受北京市“职工技协杯”职业技能竞赛的全部政策奖励。本次大赛结束后,33个有颜值有内涵的硬核作品将于10月1日至20日向公众开放。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