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修复第一家》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0年09月01日11:3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 (尹星云)近日,由贾树编著的《文物修复第一家》出版座谈会在北京博宬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行,该书由学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是在1997年出版的《贾氏文物修复之家》基础上修订完成的。《文物修复第一家》出版座谈会在北京博宬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召开。

本书内容包括老北京“古铜张”派的起源、贾氏文物修复之家介绍、等方面。已故著名历史学家、古文字学家李学勤教授生前为本书作序。他以青铜器为例,介绍了文物修复工作的重要性,本书还刊出了他为《吉金萃影》一书撰写的序言手稿。

“贾氏文物修复之家”是指以著名文物修复专家贾玉波先生为代表的致力于文物修复技术实践与研究的专业家庭梯队。《文物修复第一家》重点介绍了贾氏文物修复之家的渊源和流变,折射出一个多世纪以来中国文物修复的发展历程。从商业修复、手工技艺到展陈需要、博物馆修复,再到文物保护、科学修复的发展轨迹,每一步都凝结着文物修复人员的心血,贾氏三代修复工作者就是其中的代表。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