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休闲大会主场馆本月建成 金海湖小镇将变副中心后花园

2020年09月01日07:5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来源标题:世界休闲大会主场馆本月建成 金海湖小镇将变副中心后花园

  记者昨天(8月31日)探访世界休闲大会主要场馆获悉,大会将建设包括“一主四分”场馆在内的23项基础设施,目前进度已完成超7成,其中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将在9月建成、10月启动测试。

  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距离金海湖大约1公里,建筑造型上像极了平谷连绵起伏的山峦,外墙板上也雕刻出一幅幅山水画。作为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主会场核心建筑,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承载了大会开闭幕式、主分论坛及世界休闲产业博览会等重要活动。

  据悉,会展中心目前已基本完成主体施工和室内外装修,进入工程扫尾阶段,计划9月建成完工,10月启动运营测试。

  市发改委披露,世界休闲大会采取“1+4+N”办会模式,其中“1”指金海湖主会场;“4”指4个分会场,即中国乐谷音乐休闲分会场、丫髻山文化休闲分会场、泃洳河生态农业休闲分会场、金海湖运动休闲分会场;“N”指围绕大会主题设置的系列特色活动。

  记者获悉,世界休闲大会的“一主四分”会场将建设23个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目前进度已完成超7成。

  在主会场外,休闲大会的户外展示区也正在建设。“户外展示区除了展示室内无法展示的项目外,还将举办铁人三项、半马等赛事活动。”休闲大会执委会建设部部长刘振光说,户外展示区项目总规划面积479.2亩,通过地形与植物的围合,划分传统休闲文化、现代时尚休闲文化、休闲企业、休闲城市等多个开敞、半开敞展示区域,并配备相应的观光娱乐及综合服务功能。

  目前东侧坝前广场区域已基本完工;西侧展示区已完成园区基础建设及树木栽植,正在进行园路透水砖铺设及人行桥施工;游客服务中心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护坡工作,计划2021年3月完工,启动运营测试。

  刘振光介绍,伴随着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的建设,3平方公里的金海湖小镇也正从规划变为现实。记者了解到,金海湖小镇除了建设休闲大会场馆外,还规划了20万平方米的商业、酒店设施。在休闲大会期间,将率先开放2万平方米商业街、4万平方米酒店和部分公寓。

  据悉,近年来金海湖在大力发展休闲度假产业的同时,也吸引了三夫户外铁人三项赛、金海湖半程马拉松赛、国际自行车赛等系列赛事落户举办,目前也在积极筹备房车文化嘉年华等户外活动。

  “未来这些优质品牌活动还将继续举办下去,真正变成提升平谷休闲美誉度、促进休闲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这里将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谷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不断擦亮“山水平谷、森林城市、花果田园、人文胜地”的金名片。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