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102户困难家庭选到公租房

2020年08月31日08:1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大兴102户困难家庭选到公租房

  本报讯(记者 陈强 通讯员 王滨)日前,大兴区住建委举行了今年首次四类困难家庭(城市低保、低收入、大病、重残)公租房配租工作。本次配租的房源除了公告公示的296套外,还筹集了部分退租房源,让选房家庭可以有333套房源可选。最终,共有102户家庭选中了心仪的房子,9月份将拿到钥匙。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工作人员对选房场地严格进行了消杀工作,准备了防护用品,并要求所有进入现场的人员佩戴口罩、扫健康宝、测量体温。为避免人员密集,工作人员还将选房家庭按时段进行分流,每小时进入现场选房的人数不超过40人。333套房源涉及3家产权单位,8个项目,租金价格25元/平方米至35元/平方米不等。为做好本次配租工作,选房前,大兴区住建委还特意安排了实地看房环节,让选房家庭参观样板间,拥有最直观、最真实的感受,做到心中有数,以便现场快速选房,大大提高了效率。

  下一步,大兴区住建委继续紧紧围绕“七有”“五性”工作要求,结合本区公租房实物房源筹集情况和备案家庭实际,分类确定保障方式。按照“租补结合,补贴为主”的原则,逐步提高困难人群申请保障房的保障率,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