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家剧院上千家经纪机构云选节目 线上国际艺术节即将推出

2020年08月30日09:3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来源标题:300家剧院上千家经纪机构云选节目线上国际艺术节即将推出

  伴随剧院剧场有序恢复开放,舞台艺术创作和创作成果的市场转化逐步进入活跃期。在即将举办的2020年服贸会期间,市文旅局和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将共同推出线下展览和线上国际艺术节。

  9月底,全国300家剧院和上千家演艺经纪机构将跨越空间障碍,通过线上国际艺术节挑选舞台作品。届时,北美、北欧、南美、西亚等地区演艺联盟也将组织各自会员通过网络会议和线上观展方式与中国同行互动交流,探讨新的合作模式。

  为满足供需双方的沟通需要,线上国际艺术节将通过短视频平台、直播平台、视频平台、旅游资讯平台,邀请演艺项目的主创开设直播间,借鉴“直播带货”模式推介演艺项目,举办云主创见面会;通过“云导游”的方式推介优质旅游演艺项目和演艺主题景区;展播各国合作机构的演艺项目精彩宣传片。一些在售演出项目也将借此机会展开宣传扩大票房。舞台舞美领域的优秀企业,还将在线上展示其将VR、AR、8K、人工智能、虚拟成像等高科技与演艺结合的创新成果,促进新技术的推广应用。部分技术展示也将呈现在9月初的服贸会线下展览现场。

  线上国际艺术节除了方便专业人士购销舞台艺术节目,也对广大网友开放,以多媒体矩阵扩大演艺项目线上受众群体,为演艺机构提供切实的线上增值拓展服务。

  另悉,在服贸会文化专题的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展区内,市文旅局还将开辟一方舞台,推出“花开京城”北京演艺联展。每天上演优质舞台演出片段,供专业观众来现场挑选、订购心仪的剧目。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