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主题公园周边新建四条路 今年底前完工

2020年08月29日15:1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环球主题公园周边新建四条路

  本报讯(记者曹政)北京环球主题公园明年5月将正式开园,配套基础设施也在加快建设。市发改委近日批复环球主题公园周边4个道路工程项目建议书(代可行性研究报告)。相关负责人介绍,至此,保障环球主题公园开园的市政道路项目已全部完成审批,进入紧张有序的建设期。

  环球主题公园地处通州文化旅游区内。为保障项目建设和开园运营,文化旅游区内规划了市政道路54条,其中主干路9条,次干路13条,支路32条,构建起“五纵四横”路网,并将随路建设市政管线和地下综合管廊等设施。

  这54条道路中,市发改委重点支持9条主干路、12条次干路的建设。此次获批的4个项目,均为城市次干路。其中,萧太后河南街(九棵树中路—颐瑞东路)位于环球主题公园南侧,西起九棵树中路,东至颐瑞东路,道路全长约3235米,红线宽40米,设双向六车道。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路北就是一站式餐饮、购物与娱乐体验中心——城市大道,路南则是公园停车场,地铁环球度假区站也在这条路上。

  萧太后河北街(日新路—九棵树中路)位于环球主题公园西侧,西起日新路,东至九棵树中路,全长508米,红线宽40米,设双向四车道。日新路(京哈高速北侧路—万盛南街)南起京哈高速北侧路,北至万盛南街,全长2118米,红线宽30米至40米。其中,自京哈高速北侧路至云瑞南街设双向六车道,其余路段设双向四车道。景宜街(铺头东路—九棵树中路)位于环球主题公园西侧,西起铺头东路,东至九棵树中路,全长1538米,红线宽30米至35米,设双向四车道。

  “4条道路目前都在抓紧建设,预计将于今年底前完工,保障环球主题公园如期开园。”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均将随路实施桥梁、交通、照明、绿化及市政管线等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提供良好交通出行服务,进一步完善通州文化旅游区路网结构,与其他市政道路一起,为游客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提升休闲度假体验。同时,还将承担周边居住、办公、商业区域交通集散功能,方便市民的出行。项目也将提升区域交通承载能力,同步完善市政管线、绿化等配套设施,有利于增强区域对产业的吸引力,助力打造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产业集群。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