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中湖公园摩天轮下月重装 将再回公众视野

2020年08月29日09:2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龙潭中湖公园摩天轮下月重归

  本报讯(记者 李瑶)原北京游乐园里、碧波荡漾的龙潭湖旁,高高的摩天轮曾是一代老北京人心中的珍贵记忆。近日,伴随停运多年的北京游乐园改造为龙潭中湖公园,备受关注的摩天轮同步启动加固修缮,将在9月中旬重新安装,届时摩天轮将再回公众视野。

  伴随游乐园停运,去年,东城区园林部门通过广泛民意调研,计划将这里改建为一处自然宁静、生态野趣、充满城市记忆的绿色休闲空间——龙潭中湖公园。今年上半年,改造工程启动,改造遵循现有陆形水系,保留和利用现有大树资源,并挖掘地域历史文化和特定历史时段北京游乐园的印记。

  在民意征集中,社会各界及广大民众提出“保留摩天轮”的意愿。这座摩天轮始建于1985年,高度约60米,转轮直径为47.4米,设计使用年限25年,目前已超过设计使用年限,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经过专家论证和专业检测,施工方确定了通过对部分构件修复、更新的方式恢复摩天轮原貌,将其打造成龙潭中湖公园的立体景观,留住城市记忆。

  东城区园林绿化局负责人介绍,摩天轮加固工程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整个工程分为三部分,首先是对摩天轮进行拆卸,随后对其主要结构及零部件进行检修和维护,最后再进行安装。目前正在对整体结构进行拆卸,安装工程计划于9月中旬开始,届时摩天轮将再次回到公众视野。

  据悉,整座龙潭中湖公园也将于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