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昆仑”行动百日破刑事案216起

2020年08月29日09:2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昆仑”行动百日破刑事案216起

  本报讯(记者 孙莹)北京警方“昆仑2020”专项行动自5月12日启动后,针对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危害药品安全犯罪、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以及涉野生动物犯罪五大领域,同步开展打击行动。市公安局昨天通报“昆仑2020”专项行动开展100天的“成绩单”。截至8月21日,北京警方共查破环食药和涉野生动物犯罪刑事案件216起,打掉犯罪团伙58个、刑事拘留724人,捣毁各类黑工厂、黑窝点127处,涉案价值达6.16亿元。

  在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活动中,北京警方重点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制售假冒伪劣等严重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共捣毁黑窝点、黑工厂44处,抓获犯罪嫌疑人184名,有力维护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5月上旬,朝阳公安分局环食药旅大队接群众举报,朝阳东坝地区一处工地内,夜间常有运送桶装水的车辆出入。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警方掌握了制假窝点的人员、作案规律及其下线销售水站等情况。7月21日,警方对制假窝点和下线水站开展集中收网,捣毁7处生产、销售假冒桶装水窝点,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0名。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