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参展2020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

打造新时代全球金融产业发展新区

2020年08月29日13:4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鲍聪颖)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办。记者获悉,2020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作为2020年服贸会八大专题展之一,以“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为主题,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家金融机构参加线上线下展览。

2020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首次被纳入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以下简称“丽泽金融商务区”)应邀参展,本届展会将以丰台“打造新时代全球金融产业发展新区”为主题,重点展示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发展优势、产业项目以及金融产业发展成果、前景。

作为北京市和丰台区重点发展的新兴金融功能区,丽泽金融商务区在丰台迅速崛起备受关注,早期便吸引了大批新兴金融业总部、金融交易平台和各类投资机构入驻,加之北京市政府、丰台区政府共同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这些都为丽泽金融商务区快速提升人气、吸引企业入驻创造了更好的环境,也进一步促进了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实施。

城市新名片 金融新风尚

丽泽金融商务区是北京市重点打造的新兴金融产业集聚区、首都金融改革试验区,以新兴金融为主,独角兽企业、高精尖企业为支柱,专业服务机构为支撑,打造新兴金融高地。同时,在丽泽金融商务区打造数字货币技术和应用生态圈,建设数字金融产业园和国家级金融信息平台等金融基础设施。

借助科技革命,丽泽金融商务区将构建数字化科技融合生态圈,打造更多智能、更加高效的智慧城市精细化管理,商务区统一布局了5G基站,首批铺设5G的商务楼宇将为实现智慧金融,创新金融产品和应用场景提供技术保障。

开放新空间 发展新引擎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明确提出,丽泽金融商务区是新兴金融产业集聚区、首都金融改革试验区。

丽泽丽泽金融商务区承载空间充足,投入使用了首创中心、晋商联合大厦、丽泽SOHO、中华保险大厦、平安金融中心等项目,建设中的国家金融信息大厦、中国证券大厦更为丽泽增添巨大发展潜能。已入驻企业中金融企业占比已超过70%,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等纷纷落户,丽泽金融商务区正逐步为首都经济发展和区域产业升级提供新的产业空间。

科技新亮点 赋能新格局

此次展会上,丽泽金融商务区紧抓科技亮点,把握时代潮流,展示科技成果。

开放式展馆设计理念,体现了丽泽金融商务区开放发展的产业胸襟,始终以一腔热忱回应首都乃至全球金融产业发展潮流,欢迎各界金融企业入区发展。

蓝白科技色,是丽泽金融商务区注重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理念的贴切表现,未来,丽泽金融商务区将紧抓科技发展,促进金融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全景大屏、互动双屏、重点项目展示屏,以科技展现成果,以体验赋能金融,是对丽泽金融商务区数字金融、金融信息、金融中介、金融文化等新兴业态的完美诠释。

“九月,我在服贸会等您”,丽泽金融商务区在2020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区翘首以待,在这里,您将感受丽泽风光、一览丰台盛景、融入全球金融!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