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队杯足球赛圆满闭幕

2020年08月27日08:5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百队杯足球赛 圆满闭幕

  

昨天,百队杯决赛在天坛体育中心举行。  本报记者 刘平摄

  本报讯(记者 陈赢 刘大伟)昨天上午,第37届京东·北京晚报百队杯足球赛最后4个组别的决赛和颁奖仪式在天坛体育中心举行。经过12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一年一度孩子们的足球节日随即落下帷幕。新冠疫情之下的这一届“特殊”的百队杯,带给孩子们快乐和成长,将永远留存在孩子们的记忆里。

  今年百队杯于本月15日到26日在全市8个赛区举办,908支队伍报名参赛。比赛年龄组设置从U6至高考组,共15个组别。为了避免跨区域人员流动和大范围聚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小球员们在健康、安全的比赛环境下顺利完赛,本届百队杯U6至高考组共11个组别的决赛和颁奖仪式已于前期在其他赛场分别举行。

  昨天上午9时,U8、U9、U10与U11四个年龄组别的决赛同时开踢。经过激烈比拼,“超音2012队”“亦庄山峰小将队”“雄鹰10虎队”和“星睿国华11B队”分获冠军。小球员之间的比拼非常激烈,球员、教练、场外的家长都倾情投入,比赛也展现出了很高的竞技和观赏水平。

  “我们是冠军!”颁奖仪式上,小球员们捧起了自己的奖杯。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马拴友、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孩子们发奖。金志扬等足坛名宿、前国脚徐亮与杨璞也来到了现场。

  本届百队杯由京报集团北京晚报、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北京广播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共同主办,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承办,指导单位为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支持单位为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基金会。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