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小程序和支付宝“市民中心”实现融合

2020年08月27日08:5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900多项服务可支付宝上办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公积金、社保、医保、生活缴费……市民可在支付宝轻松办900多项服务。日前,“北京通”小程序和支付宝“市民中心”实现融合,市民打开支付宝,在首页搜索“北京通”或直接点击进入“市民中心”,即可按需选择服务事项。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办事,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与支付宝近日推进“北京通”小程序和支付宝“市民中心”融合运营,900多项政务服务应用登录支付宝数字“市民中心”。同名查询、结婚登记预约、出生登记预约、积分落户计算、个人纳税证明……此次融合新增服务项目数量众多,融合服务涵盖公安、民政、社保等54个领域,贴合市民日常需求,进一步提升北京市掌上政务服务能力。

  市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北京通”与支付宝“市民中心”融合上线两周以来,访问人数增长两倍,“北京通”的入口更好找了。

  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信息协会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本月18日联合发布的城市数字治理研究报告显示,北京数字治理指数位居全国第三;北京市民的数字生活满意度名列全国第五,显示出北京城市数字治理能力的提升直接惠及市民。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