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坐着火车游北京” 京郊多条线路“一站一景”

2020年08月27日09: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 鲍聪颖)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获悉,被誉为“第二条开往春天的列车”的S5线,金秋和国庆节期间将由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搭载“慢越花海-珠链古镇”旅游产品,吸引更人坐着火车游北京。

8月26日,铁旅集团公布具体线路计划,将推出S5+古北水镇、S5+童话书屋.云峰山探秘之旅、S5+玉渡山星空PARTY、S5+清凉谷和张裕爱斐堡亲子游等产品。

其中,北京市郊铁路S5线由清河站至古北口站,连接了雁栖湖、红螺寺、青龙峡、云蒙山、黑龙潭、司马台长城、古北水镇等多个风景名胜区,被誉为“第二趟开往春天的列车”。特别是云蒙山景区,毗邻黑山寺站,其山势耸拔,奇峰异石多姿,飞瀑流泉遍布,林木花草馥郁,集泰山之雄,华山之险,黄山之奇,峨媚之秀于一体,自然风景十分优美。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天时,铁旅集团已经推出S1+运河森林公园,S2+世博会,S5+云蒙山、雁栖湖、玉渡山旅游……提升了市郊铁路怀密线(S5线)等线路的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成为北京最早复工复产的旅游企业之一。

本次“坐着火车游京郊”在市郊列车产品基础上进行主题化设计,让旅游变得多元化,也更具趣味性,为游客带来了“一路风景,一站一景”的出行新体验,让市郊列车也从交通工具转变成为一种独特的旅游资源。

此外,中国铁旅集团还将于国庆节期间开行“大漠胡杨—额济纳”旅游专列,10月15日开行“京和号”援疆专列和多趟京津冀旅游班列,以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差异化、私人定制式不同出行出游休闲度假需求。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