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带娃钻栅栏 封闭的公园大门快打开吧

2020年08月26日08:0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封闭的公园大门快打开吧

  笔者不久前经过丰台科技园生态主题公园,发现有游客竟然带着孩子从公园的铁栅栏钻出来,既不文明也不安全。

  当天12时多,我看到丰台科技园生态主题公园西侧围墙边,有两位30多岁的女士领着两个孩子,打算从铁栅栏钻出公园。其中,一个身材偏瘦些的女士尝试了几次,才终于从一个较宽的空隙中勉强地钻了出来。另一位个子稍高些的女士就没有这么“幸运”了,试了好多遍也钻不过来,最后她一不做二不休,干脆脚踏着混凝土的墙基,硬是从铁栅栏上面直接翻越出来了。而孩子们在大人的要求和催促下,也分别从铁栅栏的缝隙中钻了出来。

  一位途经此处的大妈生气地说:“你看看你们,公园有大门不走却偏偏要跳墙,还像个大人的样子吗?把孩子们都给教坏了!”两位女士自知理亏,急急忙忙带着孩子“逃”走了。

  由于疫情原因,丰台科技园生态主题公园从年初以来,就封闭了公园西侧的大门,引导顾客都从位于科兴路1号的南大门,经过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后进入公园的。从西门走到南门的距离大约有500米,对于一些居民来说是有些不方便,特别是腿脚不利索的老年人、残疾人和儿童。

  笔者认为,在疫情严重时期,封闭公园的部分大门是有必要的。但现在,电影院、运动场等公共场所都已经开放。希望丰台科技园生态主题公园及时打开西门,方便游客出入。锋利 文并摄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