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门头沟区开学前检查眼镜店配镜安全

2020年08月26日07: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门头沟区开学前检查眼镜店配镜安全

        本报讯(记者 王薇)每年新学期开学前,都是儿童青少年配制眼镜的高峰期,为加强对眼镜制配行业计量管理,保护好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近期对管辖区内8家眼镜制配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单位在用的验光仪、焦度计、验光镜片箱进行检查,查看检定有效期、设备工作状态和使用频率,确保仪器设备在检定期内正常使用。通过检查,各单位提供的相关证件、证书,单位计量管理制度齐全,计量器具均进行登记造册并设有专人管理。在用计量器具均在检验周期内,工作状态良好,能够满足各类视力矫正的需求。门头沟区共有11家眼镜制配单位,截至目前已完成检查8家,检查在用计量器具27台件,暂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各有关单位严格按照《眼镜制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认真做好计量管理工作,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配镜服务。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