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马坊镇整治私圈菜地成为“口袋公园”

2020年08月26日17:3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私圈菜地成为“口袋公园”。(平谷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立秋以来,傍晚的气温不再燥热,不少平谷区马坊镇河北村村民来到村内的口袋公园纳凉。老人们摇着蒲扇在凉亭里休憩,孩子们绕着步道奔跑玩耍,青年人利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河北村共有三个这样的口袋公园,分别位于村庄的西北和东北,占地面积共计4500余平方米,月初刚投入使用。

说起口袋公园的前身,河北村村民李大爷说:“这三处早些年是空地,周围的村民为了方便,就把离自家房屋较近的地块开垦出来种菜、搭棚。这两年经过整治,村里修建起了公园,比以前那些菜地、棚子干净漂亮多了。”

据悉,自疏整促专项行动开展之初,村两委就先把目光投向了这三处空地。河北村党支部书记刘福利介绍,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入开展,村两委经过开会商讨村域环境提升改造工作,一致认为要把空地利用起来。铺设步道,栽植玉兰、金叶榆、碧桃等绿化树种,修建好凉亭,配齐座椅、健身器材、分类垃圾桶……如今口袋公园不仅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更大幅提升了村庄的颜值,让村民体会到环境治理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