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精准脱贫 门头沟培训内蒙古武川致富带头人

2020年08月26日09:3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8月24日,为期三天的武川县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北京科级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行结业仪式,本次培训共有来自武川的42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参加线下培训,自此拉开了本次对口帮扶地线下培训的帷幕。按照“产业引领、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精准培养、创业带动、注重实效”的总目标,紧扣“能力培训、孵化创业和带动增收”三大环节,体现真人教、真人学的模式,培养一批在贫困村创业发展并能带领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骨干力量,为促进贫困村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充分发挥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带贫益贫作用,带动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为了在8月底完成创业致富带头人线下阶段的培训工作,门头沟人力社保局积极协调培训机构和对口帮扶地,根据是扶贫办精神,及时调整培训方案。由于线下培训刚刚开始,为了保证培训的按期举办,科室抽调人员,指导学校进行复工准备,并在由学校提出开班申请,门头沟人力社保局局对学校进行了实地的检查,保证疫情常态化下培训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为了保证培训质量,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与门头沟区科技学校多次对现场教学地点进行考察,聘请优质师资,细化课程安排,统筹市区优质基地和特色项目,确保高质量完成线下培训工作。

下一步,西藏堆龙德庆,内蒙察右后旗和湖北神农架的创业致富带头人将陆续来我区参加创业致富带头人线下培训。本次培训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方式,提供课堂讲授和现场教学相结合、方针政策和专业技术相结合、传统讲授和现身说法相结合的定制培训。通过培训帮助学员开拓思路、换脑子、学技术、找路子,切实为受援地区培养一批打的赢、留的住的人才队伍。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