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北京2020”京东·智能采购专项赛决赛启动

2020年08月26日09:2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池梦蕊)8月25日上午,在京东总部4号楼,“创客北京2020“京东·智能采购专项赛正式启动。北京市经信局中小处一级调研员辛欣、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局副局长捷菲、京东企业业务技术负责人、博迩研究院院长陈伟、京东企业业务中小企业平台业务部总经理罗晓华以及本场比赛评委团成员、媒体代表、参赛企业代表等嘉宾参与了本次启动。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形成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打造‘双创’升级版”。2018年11月,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和国资委联合印发了《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旨在营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产业生态,鼓励大中小企业创新组织模式、重构创新模式、变革生产模式、优化商业模式,进一步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赛道赛是“创客北京2020“的一个创新,同大型企业联合举办赛道,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互动,是赛道赛的设立初衷。”创客北京2020“京东·智能采购专项赛道聚焦智能采购领域,促进费控、采购、固资、库存管理等采购全链路融合与创新,更大程度提高中小企业采购效率,快速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创客北京2020”的比赛中,有113个项目报名参加了京东赛道,共18个项目晋级至总决赛。届时将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优胜奖十名。除正式比赛外,京东还将通过各个业务模块与所有参赛企业进行多种形式的融通对接,包括:技术交流、从业培训、业务对接等,达成多赢的目的,促进行业整体发展。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