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七夕开巧市 感受别样传统文化魅力

2020年08月26日08: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池梦蕊)为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及节日文化,圆明园以《雍正十二月令图》为依据,在春泽斋举办七夕巧市,还原中华传统文化。此次活动共举办6天,自8月25日至8月30日,每天09:00到16:00。

《雍正十二月令图》表现了不同月份中,雍正皇帝在圆明园生活的各个场景,同时也展示了圆明园特有的特色活动。2019年,圆明园根据《雍正十二月令图》举办了相关活动,为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文化游园体验,广受游客好评。七夕节素有穿针乞巧、投针验巧、拜织女、吃巧果等习俗。今年圆明园七夕巧市也相应推出趣味仿古游戏活动。参加活动之前,游客需要现场扫码,关注“圆明园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得集章卡片一张,即可参加“穿巧针”、“丢巧针”、“折巧纸”、“七巧板”、“巧投壶”五款仿古游戏。每参与一个活动,可获得相应游戏印章,在完成活动路线获得扫码关注章和五个活动印章后,即可兑换巧市集章的最终礼物——消暑“巧扇”,并可以现场进行DIY创作。游客不仅能欣赏夏日御园美景,还可在仿3D画效果的牛郎织女鹊桥拍照区打卡拍照。另外在活动现场设有圆明园文创产品售卖区,以园内文创周边为主,让入园的游客将情意留于此、把园中的回忆带回家。

近年来,传统文化越来越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圆明园致力于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融于游园活动中,让经典与潮流碰撞出创新的火花,古色古香的皇家园林趣景衬以底蕴深厚、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以此打造游客喜闻乐见的文化游园理念。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圆明园品牌及活动影响力,让更多游客感受传统文化、节日文化、皇家文化魅力之所在。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