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话剧《北京人》今日开票 下月京城上演

2020年08月25日15:2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人》今日开票

  本报讯(记者王润)2020保利·央华纪念曹禺诞辰110周年戏剧展演季作品《北京人》,将于9月19日、20日在保利剧院上演,今日正式开票。

  作为中国现代戏剧奠基人曹禺先生的代表作,《北京人》以一个典型的没落士大夫家庭的衰落,折射出中国几代人的命运。该剧是央华戏剧打造的“中国戏剧新经典”,由剧作家万方担任文学顾问,赖声川导演,孔维、程愫、孙宁、闫楠、夏立言、王玉、李宗雷、滕学坤、何沄伟等主演。舞美设计是台湾著名舞美设计师王孟超;灯光设计是《如梦之梦》《犹太城》等剧目的灯光设计简立人。著名音乐人李泉还为该剧创作了主题曲,作为演出后的压轴曲目。

  谈到“新经典”,央华戏剧首席制作人、《北京人》制作总监王可然表示:“谈及经典,印象中总归是惶恐,总归是陈旧落灰甚至难以翻阅。但我决定去再度制作,这是一次有责任将经典传递下去的行动。我们要赋予他新的生命,创造新的经典。”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