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首钢大桥荣获2020年度全球桥梁优秀奖

2020年08月25日08:2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新首钢大桥获年度全球桥梁优秀奖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由北京企业建设的全球首例双塔斜拉钢构组合体系桥——新首钢大桥获得了国际奖项。记者昨天从北京城建集团获悉,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2020年度全球最佳及优秀工程项目揭晓,新首钢大桥荣获2020年度ENR全球桥梁/隧道类优秀奖。

  作为长安街西延工程的最关键节点,新首钢大桥于2015年开工建设,2019年9月29日通车。大桥全长1.35公里,其中主桥全长639米,主跨跨径280米,桥面最宽处54.9米,是目前我国桥梁中最宽的一座钢桥梁,约为南京长江大桥宽度的2.7倍。同时,新首钢大桥也是全球首例双塔斜拉钢构组合体系桥,施工难度在国内处于前列。

  据介绍,此次评选2020年度全球最佳及优秀工程项目,旨在甄选最具国际元素和全球影响力的项目,除安全绩效、创新理念、施工质量、设计的功能和美学品质以外,还特别强调项目的社会意义和核心价值。本次评选共有30个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工程项目获奖,中国4家企业的6个项目获奖。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