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幸福!丰台回迁房建筑职工浪漫过七夕

2020年08月25日10:0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音乐、鲜花、欢笑……在丰台区张郭庄回迁房项目部工地上,30多名建筑工人和项目管理人员在主持人的精心引导下,与来自丰台区民政局、园林绿化局、丰台街道办事处、北京市丰贸投资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建方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职工一起交流互动。在浪漫的音乐声、欢乐的游戏声、衷心的祝福声中度过了一个温馨浪漫的七夕节。

据悉,8月24日下午,北京市丰台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与中建七局第一建筑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联手开展“情满七夕 共建幸福”为主题的“七夕”爱情文化节活动,为坚守在北京市张郭庄村回迁房项目部施工现场的工地管理人员和建筑工人准备了一个特别的七夕节,在这特殊的节日里,为爱架起桥梁。

来自黑龙江的项目管理人员贾洪友已经参加工作11年了,参与建设的工程分布在广东、福建、河南、山东等10余个省份,看着一栋栋地标建筑拔地而起,他感到由衷的高兴。但是由于工作地点经常发生变动,始终没有机会步入婚姻的殿堂,在工地上打了10多年的工,情人节从来没有真正的过过,“从没想过,工地上也能举办爱情文化节,很感谢能有这次活动,为单身员工提供了一个交友的平台。”

得知丰台区民政局今年要在工地上举办七夕爱情文化节活动,作为首经贸附小教师的王月第一时间报了名。“我今年已经32岁了,平时忙于工作,始终没有机会遇到适合的人,这次听说要在工地上举行联谊活动,感觉很新颖!刚好我们单位放假,又是七夕,我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找一个可以相濡以沫、共度爱河的人。”

联谊活动通过与你邂逅、与你相知、与你同乐、与你有缘四个环节,穿插着游戏、个人才艺表演等,让参加活动的74名(37名男、37名女)青年自由派对,文明交友,共同度过一个难忘、浪漫、愉悦、高兴的七夕节。

刚下过一场秋雨,在项目部温馨浪漫的会场布置里,平时严谨认真的工程师脸上少了几分疲惫和艰辛,多了一些你侬我侬的幸福。在彩色气球和鲜花簇拥的现场,弥漫着雨后的温馨和甜蜜。对于现在,他们知足;对于未来,他们憧憬。

(供图:丰台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