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药监”公开药品检测实验

2020年08月24日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药监”公开药品检测实验

  本报讯(记者张楠)线上小视频公众开放活动带您“探秘”药品检测实验、系列科普动画提供有趣实用的药品安全常识、政务开放日活动邀市民代表零距离感受药品鉴别检验……从昨天起至29日,以“监管科学 创新强国”为主题的“药品科技活动周”活动开启。

  8月23日、25日、27日、29日,市药监局官方微信号“北京药监”将连续推出4集系列原创科普视频,围绕新冠肺炎期间使用量比较多的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以及免疫球蛋白、金花清感颗粒等医疗器械和药品,展示这些产品的检验检测项目、仪器、工作环境和流程等,“揭秘”检验检测专业知识,普及科学知识。

  活动期间,市药监局官方微信号“北京药监”将开设活动专栏,推出H5形式的疫苗接种科普知识系列答题活动以及药品安全系列科普动画和科普音频作品。市药监局官网还将开设主题宣传专栏,放送活动音视频资料。市药品检验所还将发挥优质科普资源优势,邀请市民代表近距离感受药检工作,走进科普展厅,了解中药材鉴别、化学药品研制和生产、检验知识。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