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基层卫生服务保障政策落实迟缓 石景山等五区相关部门主管被约谈

2020年08月23日09:1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来源标题:因基层卫生服务保障政策落实迟缓 石景山等五区相关部门主管被约谈

因基层卫生服务保障有关政策落实不到位,8月19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人力社保局、财政局约谈了石景山区、门头沟区、房山区、密云区、延庆区相应部门的主管领导,对这五个区的基层卫生服务有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要求五区要全力促进基层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

基层卫生服务关系人民健康,三部门要求五区要深刻认识基层卫生服务的重大意义,要落实好保障政策,促进基层卫生服务发展,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要明确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加快保障政策落实,调动基层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服务的积极性,切实适应居民的健康需求。相关部门同时强调,基层卫生工作是区级政府的基本职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刻理解和把握基层卫生工作在当前和今后卫生健康工作中的重要地位,要把基层卫生工作当做为百姓服务和改善民生的一件大事来抓。

约谈会上,五个区相关部门主管领导均表示要积极响应市政府要求,立行立改,倒排工期,抓紧推进,保证工作落实。同时,市相关部门还将持续督导政策落地,加强考评,让基层卫生人员受鼓舞,让居民感受到基层卫生服务改革发展的实效。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