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60个主题事项全程网办

2020年08月22日09:4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门头沟60个主题事项全程网办

  本报讯(记者 张骜 通讯员 赵盈春)门头沟区“办好一件事”便利化改革在实现140多个主题事项线下“一窗”办理的基础上,日前推出“办好一件事”引导式智能服务系统,首批60个主题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办,企业群众只需“上一网、填一表、找一人、办一次”,就能办成一件涉及多个部门、多个环节的复杂事项,办事便捷度将大幅提升。

  门头沟区去年推出“办好一件事”集成套餐系统,有效提升了主题事项办事便利化水平。该区今年再推出引导式智能服务系统,更加简化了办事流程,优化了办事体验。例如开餐馆,现在只需5天;通过信息去重、多表变一表和系统自动生成等,申报材料也得到大幅度减少。

  据了解,此次上线的主题事项包括开办饭店、干果店、茶叶店等60个高频的生活服务业态。企业群众办理时,只需要登录首都之窗,点击“政务服务”,打开“办好一件事”专栏,选择“门头沟区”,找到需要办理的主题事项,按照提示可以选择全程网办,也可以选择大厅窗口申报,或者通过EMS速递,将材料邮寄到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后台相关部门并联审批完成后,服务台将各种手续一次性寄递给申办人员。

  下一步,门头沟区将利用区块链技术,减免办事时需要提交的相关证照材料,使办事体验再升级,并持续推出更多的线上线下主题事项。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