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区域首个高铁无轨站开通 去唐山国际旅游岛方便了

2020年08月22日14:5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京津冀区域首个高铁无轨站开通

  本报讯(记者金可 通讯员岳阳 徐小跃)昨天,在京唐曹动车开行一周年之际,全国首个建在海岛旅游度假区上的高铁无轨站,同时也是京津冀区域首个高铁无轨站——唐山国际旅游岛高铁无轨站正式开通运营。

  高铁无轨站类似于“高铁接驳专车”,旅客到达高铁站后,再乘坐专车,就可以点对点直达目的地。而且,旅客凭该站出发到达的火车票即可在高铁无轨站免费乘坐接驳专车。

  据介绍,按照北京到达曹妃甸东站动车时刻表,目前该站将安排两辆47座电车,分8个班次,采取双向对开方式发车,分别在曹妃甸东站出站口和华北理工大学、职业技术学院门口设置站点。北京游客和大学城师生乘车来岛及往返车站全部免费。同时,在旅游岛重要地段建设三个候车站点,可提供休息、购票、购物等一系列服务,方便游客往返。“以前来旅游岛自驾要四个多小时,现在两小时就能到景区,太方便了。”游客陈阿姨体验过首班专线后挺满意。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