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形式提升成效 促进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吉林看望“市民对话一把手·提案 办理面对面”节目参与人员

2020年08月21日07:5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创新形式提升成效 促进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本报讯(记者 范俊生)由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市民对话一把手·提案办理面对面”融媒体直播访谈节目昨晚收官。市政协主席吉林来到直播现场,察看节目制播工作并看望参与节目的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和演播工作人员。

  8月17日至20日四天时间里,市卫生健康委、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市城市管理委、市人力社保局的“一把手”,围绕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筑牢抗疫的基础防线、加强垃圾分类、稳就业保民生等话题,结合相关提案办理,在直播节目中与市政协委员进行协商。直播节目还首次邀请市民代表、参加“模拟政协”实践活动的学生代表到场参与交流讨论。

  吉林指出,提案汇集了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其办理过程就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进行协商、充分发扬民主的过程。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构建更加开放的多层次立体式协商平台,继续探索和实践“市民对话一把手·提案办理面对面”等具有首都特色的提案办理协商形式,切实让提案办理协商成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重要抓手,使提案办理过程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过程。各界委员要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自觉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推动所联系的界别群众不断增进理解、增进共识、增进团结,为新时代首都新发展广泛汇聚正能量。

  市政协副主席程红、秘书长严力强参加。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