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北京医师获“中国医师奖” 童朝晖陶勇刘清泉等获殊荣

2020年08月20日17:2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多位北京医师获“中国医师奖”

  本报讯(记者孙乐琪)昨天是“中国医师节”,第12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举行。全国80位医师获“中国医师奖”,童朝晖、陶勇、姜利等多位北京医师获奖。

  今年医师节的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层层选举、推荐和严格评选,最终产生了80名第12届“中国医师奖”获奖医师。其中包括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等。多位北京医师获奖,包括北京朝阳医院童朝晖、陶勇,北京中医医院刘清泉,北京协和医院杜斌,北京安贞医院侯晓彤,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柳洪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姜保国,宣武医院姜利等。

  据介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了大批优秀医师,“中国医师奖”评选主要侧重于抗击疫情的一线医师。评选出的80名获奖者或援鄂,或在各自岗位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奖者地域分布广,平均年龄54岁,最小年龄39岁,最大年龄63岁;涵盖了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感染科、中医科、全科、公共卫生等30个专业。他们中有享誉国内外的名医大家,也有长期耕耘在临床医疗一线的专家,还有扎根基层的公卫和乡村医生。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