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卢沟桥乡严查楼宇垃圾分类 要求未落实单位逐一整改

2020年08月20日16: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近日,丰台区卢沟桥乡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楼宇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对发现的垃圾桶未按要求设置、垃圾混装、未设置垃圾分类指导员、未设立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和垃圾清运记录等问题,逐一要求楼宇管理企业进行整改。

卢沟桥乡执法队队员现场检查责任单位垃圾分类情况。

记者跟随卢沟桥乡综合执法队来到辖区的一处楼宇,物业管理人员展示了他们的垃圾分类场所。这里并没有任何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提示板,只是摆放着一排垃圾桶,里面没有设置有害垃圾桶,其他各桶明显标识都藏在了靠墙的那侧。执法人员随机打开一个黑色的其他垃圾桶,里面堆满了装着东西的黑色垃圾袋,拆开袋子仔细一看,里面装有各种残羹剩饭的外卖盒子、喝剩下的饮料瓶、用过的包装纸、快递盒,不时还能看到些茶叶渣、办公废纸等。当问及是否有垃圾分类指导员时,物业管理工作人员也是支支吾吾的。接着,执法人员要求她出示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和生活垃圾清运协议、每日垃圾清运情况记录时,均未能出示,只表示垃圾交由对面垃圾房进行处理。

卢沟桥乡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执法人员针对以上检查结果,逐一指出了该单位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导他们如何按照规定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开具《谈话通知时》,要求他们到执法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随后,执法人员又分别对楼宇内的入驻办公单位和餐饮企业进行检查,各个单位基本能按照要求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卢沟桥乡执法队宣传垃圾分类法规知识。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本次对辖区内开展楼宇企业垃圾分类执法检查,主要是指出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及时要求他们整改,切实将这些工作落到实处,对存在屡教不改的,将依据相关法规进行处罚。同时,我们将利用执法检查的契机,向更多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全面提升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