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0名医师获北京优秀医师称号

2020年08月19日08:3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200名医师获北京优秀医师称号

  昨天,东城区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医师节表彰大会在风尚剧场举行,91名在战疫一线、医学科研、临床医疗、支援合作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东城医师获得“最佳先锋奖”“最佳敬业奖”“最佳博爱奖”以及“抗疫英杰奖”等奖项。表彰会上医师代表们再次郑重宣誓,坚守医疗战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本报记者 李瑶文 和冠欣摄

  本报讯(记者 李祺瑶)今天是我国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今年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日前,市卫健委举行“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200名医师被授予第七届北京优秀医师称号。“国家需要的时候,我必须冲在最前线。”这是他们共同的信念。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首都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义无反顾,披甲逆行,从年初开始的疫情阻击战、支援武汉保卫战,再到3月底防境外输入疫情阻击战,直至6月新发地市场聚集性疫情歼灭战,广大医师以及医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履行挽救生命、护佑健康的神圣使命,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挥洒汗水,贡献力量。

  200名白衣战士被授予第七届北京优秀医师称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业主任医师童朝晖,先后辗转武汉、哈尔滨、吉林、北京、青岛,全程战疫,行程超过一万五千公里;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所副所长叶研和同事深入一线,对确诊病例开展细致的流行病学调查……他们中间,还有参加过国家和北京市援鄂医疗队的队员,有坚守在北京地区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有援疆援藏的医师,还有长期工作在基层社区的普通医师。

  200位优秀医师只是千万医务工作者的代表,每一天,他们都竭尽所能,救治病患,挽救生命。“国家需要的时候,我必须冲在最前线。”童朝晖说。这也是所有医师的共同信念。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