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重启在即 北京队尽遣国手出战

2020年08月19日08: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男排联赛重启在即 北京队尽遣国手出战

本报讯(记者 褚鹏)8月18日,中国排协公布2019-2020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各支代表队报名名单。在北京男排14人参赛名单中,国手江川、刘力宾等主力在列。8月20日,2019-2020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即将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重启。

16日,参加联赛的13支队伍已全部抵达赛区,并进行了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将于8月20日重启,比赛将以封闭、空场、赛会制的形式,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进行。虽然观众无法到达现场为球队加油,但男排联赛与排管中心和转播平台推出了“云观众”系统,不仅让观众在线上观看比赛,还将在现场的LED屏幕上现场助威。据悉,每场比赛将协调至少20位球迷通过云观众系统观看比赛,并鼓励观众展示加油道具,比如球衣、吉祥物、手绘海报等。

受到疫情影响,本次男排联赛成为历史上赛时最短、档期跨度最长的一届联赛。原本历时3个月的联赛,历经延期后,最终被压缩到14天。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八一南昌男排已宣布不参加联赛。重启后的男排联赛将只有13支队伍参赛。此外,受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男排联赛将没有外援参加,比赛成绩也就此与各队伍的本土球员实力挂钩。

从队伍实力看,北京男排拥有两大攻手刘力宾和江川,在疫情期间,队伍得到了充分休息和康复的时机。江川和刘力宾在此前比赛中积累的伤情得到了恢复。

作为北京男排在联赛中实力最强的对手,上海队主力二传手詹国俊确认缺席联赛。不过上海队仍拥有4名国手,戴卿尧、张哲嘉、陈龙海和童嘉骅将如期参赛。此外,山东队则有国手季道帅和耿鑫,河南队有老将崔建军坐镇,江苏队也有二传手于垚辰。

本月14日和15日,北汽男排与造访北京的四川男排进行了两场热身赛。两场比赛北汽男排都取得了胜利,不过主教练刘旭东表示,两场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了不少问题。

刘旭东介绍,队中首发中的4人都是第一次在联赛中以主力身份上场,从没在比赛中磨合过,这套新阵容的效果还要在比赛中去检验。“我们的配合还显得生疏,在发球环节还不够稳定。” 8月20日,北汽男排将迎来联赛首个对手浙江男排。

(责编:鲍聪颖、高星)